自從二專畢業後,到「日本讀書」成為了我的夢想,去日本已經有六次的經驗了,家裡的人也都知道我很愛去日本, 每次去都不想要回來,每當我跟家人說我要出去玩時,
媽媽就會跟我說:「妳又要溜去日本啦!」好了我承認,那次去福岡是我的錯,沒跟家人說我就溜去玩了,後來每當我說要去日本玩時,家裡都會反對,我想這也是其中之一的原因吧!
他們還是希望我不要把錢都花在去日本旅遊這件事上。
去年因為我考上了台中技術學院二技部(進修學院),我還是不死心常常跟媽媽唸說我要去日本讀書這件事,但她還是不贊成;今年我還是有跟她提過很多次,終於她答應讓我去日本讀書了,
知道媽媽允許後,我真的很開心,但是媽媽也跟我說過,先決條件,到日本讀書的一切費用必須自己負擔,這我也知道,因為家裡沒有辦法支付我一個人要去日本讀書的費用,而且我也有在賺錢,
所以費用自己出那是應該的,因此我在花錢這方面能省則省,希望能儘快存到一筆錢。每當班上同學要約要出去郊外走走,我也很不好意思的婉拒他們,因為我是想快點存到錢,
也很謝謝班上幾位同學的體諒。
這學期課業壓力也比較大,再加上工作煩雜,自己也想辦法找出時間來讀日文,希望我到日本讀書時能有一些基礎,過去後才不會讀的很辛苦,現在就祈求著明年能順利畢業,
早點存到錢(先存到日本讀書半年的錢!),最晚30歲一定要到日本讀書!(話說今年已經28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