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因為四川的大地震,
全台灣很多團體都發起捐款的活動,
公司的同事,知道我爸媽都是慈濟委員,
所以他們叫我也發起這像活動,
讓公司的同仁,想幫助對岸同胞的人,
可以有機會去幫助他們,
昨天早上,早會時,副理把這項消息告知全公司的同事,
有想要捐款的人,可以把錢拿給我,順便來我這邊登記資料,
以便會後要開立收據給有捐款的人。

早會一完,公司一位伯伯,就馬上來找我,拿了幾張千元大鈔給我,
他跟我說,原本是想要拿去郵局劃撥的,
但一知道,可以透過我,直接就把錢拿去分會,他也就把錢拿給我,
那位伯伯,其實是921的災戶,因為921失去了親人,
他很感謝慈濟在那一段時間對他的照顧,
所以看到對岸的同胞跟他一樣遇到同樣的狀況時,
他心想,該是我可以回饋人家的時後了,
我真的很感動。

這項活動,是要自己心甘情願來做才有意義,
總經理要我在休息時間,一個一個去問對方要不要捐款,
我覺得這樣並不妥,所以也就沒照著總經理的指示去作,
但是,有些同事,對大陸同胞很感冒,
看到我,就一直念我說,為什麼要救濟他們,他們對台灣那麼不友善,
我們不需要救濟他們;有的人跟我說,夏天一到,又到颱風季,台灣就有一些損傷了,
不需要去救濟他們啦!
當下的我,心裡在想,為什麼要分的那麼清楚呢!人家有難,去救濟那是理所當然的呀!
為什麼要分國家、種族、宗教呢?
還有,大家為什麼要唱衰台灣呢!難到大家就那麼希望,台灣有災難嘛?
我聽完一些人這樣對我說的時後,我也都笑笑的,沒跟他們說什麼!

雖然短短一天,我只募款了一萬多元,但真的很感謝他們,
因為他們的捐款,可以讓對岸同胞多一點幫助,
這項工作是要持續進行的,光給那些災戶金錢上的幫助是不夠的,
災後,如何讓災民及救難人員的心靈可以平靜,
要在那裡替他們建設學校及房舍,
這都考驗著所有民間團體及對岸政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