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日文課上課的人數還真少呀!加上我只有五位學生,
全程都是在用日文在上課,
這種感覺真好呀!
練習對話時,我就跟老師一組。

後來剛好有位18歲的妹妹來台灣當交換學生,
7/10就要回日本了,
來日文老師家住一個星期,
第二節上課時她跟我們一起上,
老師希望我們多問她一些問題,
但是大家都不知道要問什麼,
於是又派我去問,
該問的都問了(當然是用日文問),
在日本是住那呀?興趣呀?
為什麼來台灣啦?對台灣的印象如何啦?
喜歡台灣的飲食嗎?
回日本後會再來台灣嗎?(這是我私底下問她的啦)
下半節的上課時間,八木老師就說要給我一個特別的練習,
叫我跟一組練習對話。

結果下課後我們倆一直在聊天,
讓我又多認識了一位日本朋友(我又多了一位日文小老師了),
我們也彼此交換了聯絡方式,
明年2月(農曆過年)約好在東京見面了!

我覺得我只要跟日本人聊天我就會變得很快樂了!!!
今天在公司的不愉快也就都拋在腦後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